苏七姑

本人非常随心,可能会鸽
多点评论吧!叫我阿玉就成哈

恶友拯救计划番外:一天/厨艺比赛

晨起,孟瑶早早地起来了,他打水打了满满一缸,面条下了满满三碗,糖果也新买了一大把,浆洗完衣服,做完所有家务,已经艳阳高掛。

我才起床,好早啊!我感叹了一下,困死我了!

我沿着面条香气走去客厅小桌,上面端放了三碗汤面,汤白面柔的,回忆起薛洋的魔鬼厨艺,我再次感叹,阿瑶太贤惠了,蓝曦臣好幸福啊!

我留意到,面只有三碗,一碗面旁边放了糖,一碗面没放肥肉,是我的,最后一碗明显是孟诗的了。

我再一看窗明几净,水缸糖罐都满满当当的,衣服在竿上晾着,翻起七色花浪,便知孟瑶是早起完成这些的。

我轻轻一叹,又拿来个小碗,把薛洋碗里的面拨了半碗,又把我的面拨了半碗,放在孟瑶面前。

「阿瑶,你不用做完所有家务的。」「我做习惯了,圆圆姐不必客气,你收留我们,又供我们吃住,我做些家务也很应该。」

「生疏了啊,我们阿瑶这么贤惠,这么聪明,讨人喜欢是应该的!什么叫收留,是你们陪我!要我说,是我感谢你们啊!」

「圆圆姐…………」

「乖,下次啊,下四碗面,知道吗?」

「好。」

那天,苏圆不停痛斥薛洋厨艺,薛洋愤怒地揭竿而起,说要不比比。他们就拉了孟瑶做了场厨艺比赛,孟诗只是温柔地笑着看他们胡闹,「阿瑶多久没有真心地笑过了…………」她默默地想着。

一直玩闹至黃昏,他们才做出了比赛菜品,薛洋的糖软糕,苏圆的桂花奶圆子,孟瑶的糯米卷糖冰粉

孟诗嘗了口薛洋的软糕,勉强微笑,苏圆很有先见之明的不吃,孟瑶也嘗了,天,齁死了!軟塌塌的还咬不开!只好作出假笑。

「行呗,难吃是吧,小矮子你别笑了,假。」

不知道为什么,孟瑶特别想讲句「成美,你且住口。」

苏圆的圆子算颇好吃吧,但当眾人吃过孟瑶的冰粉:

「天啊!什么神仙糯米卷冰粉,天啊!居然外软內脆?!还有桂花!」苏圆想。

「够甜!」薛洋想。

「我儿能干。」孟诗想。

那天的比赛冠军自然是孟瑶了,时间匆匆,又是一天。


当金光瑶偶然回想到这个小插曲,其实那时他做家务,是认为理所当然的,在青楼,他被孟诗保护不接客,可也逃不了要早起服侍当红花娘,苏圆是第一个告诉他不用这样做,他很讨人喜欢的人。他真心的温柔一笑,又做了这道甜点,对紧闭着眼的苏圆说:「大姐,阿瑶又做了你爱吃的糯米卷冰粉,面啊,也做好四碗了,你吃吗?」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认为阿瑶是自卑的,我要他堂堂正正地穿金星雪浪,不用因娼妓之子身份自怜。这章是说他开始和苏圆熟悉,被筑起自尊,有自信,不然他不会去找蓝涣说他屠了方氏的,他由心里就否定自己了嘛。嗯,蛮好的。薛洋的糖软糕很有爱啊!软糕,由舌头茶就可见薛洋喜欢软的了嘛。外软內脆,很适合金光瑶,外表软和,內里脆弱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