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七姑

本人非常随心,可能会鸽
多点评论吧!叫我阿玉就成哈

拯救恶友计划(九)

途中,忘羡一路发糖而不自知,我一脸姨母笑,被蓝忘机一瞪倒是想起了个事。这一路都没有遇见江澄!我有点担心,怕他们贸然闯入,又寻不到魏无羡着急,放了只木虫告诉温情要她接应江澄。

我不知道,此时的温情正和江澄斗嘴。

「我憑什么信你。」江澄

温情:「信不信由你好吗?找到死吧你就。」

「肯定是你藏起了魏无羡!」

温情气结,幸好此时我的木虫已至。江澄见笔迹和信上的一样,方才罷休。

「你要去哪?这个点,天都亮啦!」温情

「那我去可以哪?去你家啊!」「废话,看你送死啊!」

温情和江澄两看生厌,只沉默着回了医舍。

我到了云深不知处,却被蓝曦臣告知孟瑶走了。

「你放他走???」我愕然,我以为蓝曦臣不会原谅阿瑶的,至少不会放他走。
「你们冲动了。」蓝曦臣回忆。
孟瑶跪在他面前,他有些诧異,扶他入自己房中,问他发生了什么事。
「我灭了一个小仙门。」
「你?!」
「我母亲死了,常氏少主与我家有结怨,趁我们不在,带了所有门生奸淫母亲至死。」孟瑶平静中暗涌风波。
「所以你灭了常氏全家?」
「大姐让我们留下妇孺。」
「你…………」
「我错了吗?他们让我们一家三姐弟痛失唯一至亲,母亲屈辱至死,门生少主,那个手上没有我母亲的血!」
「即使如此,你也…………」
「残忍?他们杀我母亲,残不残忍?若青蘅君夫人死在温氏之手,你可会屠了温氏?!」
「我…………」他再说不出话,只是软禁了他。
晨光初现,蓝曦臣放了孟瑶,「我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,是对,是错,理智上说,是错,可是共情一下,我或许会作出如你一般的抉择。是非定论且待日后评定,你先去金麟台吧,毕竟……是你母亲遗愿。」孟瑶的眼神复杂,顿了一顿,终是不回头,走了。
我沉默,向蓝曦臣一点头,让蓝忘机和蓝曦臣商议射日之征事谊,交待魏无羡炼阴虎符,描述了一下,便奔往金麟台。

我知道,孟瑶的第二次摔下,来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是非黑白,可有完全定规定法?

评论

热度(27)